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鹽灘歡樂游 不負勝景與美食

2021年10月03日10:3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鹽灘歡樂游 不負勝景與美食

  國慶長假首日,絡繹不絕的自駕車一早就穿行在96平方公裡鹽田長長的小道上,兩邊一望無垠的萬頃鹽池在秋日陽光下閃閃發光,讓置身其間的游客心曠神怡。自駕車駛入鹽池最深處,停留在鹽田匯客廳廣場,游客們立即被音樂、舞蹈與美食包圍,萬頃鹽池成為一片歡樂海洋。

  這是天津長蘆漢沽鹽場有限責任公司在自己企業的千年古鹽場舉辦的“鹽田美食節”暨“蘆花海鹽杯”手機攝影大賽的開幕式。75歲的李振聲大爺神採奕奕地端著相機,不時對焦眼前舞台上的曼妙舞姿。“平時愛好拉手風琴,愛好唱歌,今天與合唱團的隊友們一起來感受一下我們天津濃郁地方特色的鹽漁文化,品嘗一下鹽田風味的美食,很開心。我要把眼前的民俗文化、鹽田美景拍下來,發到朋友圈讓大家看看。”李大爺說。

  距離舞台百米開外,是勝雪精鹽堆成的鹽山,孩子們推上塑料手推車,鏟起一車車白鹽,體會制鹽工人的辛勞與勞動的快樂﹔廣場內高聳的瞭望塔上,游客們極目遠眺,或粉或藍或灰白的一塊塊鹽池,像極了染色板。三歲半的邢雅琴在奶奶劉淑琴陪伴下品嘗了美味的鹽田蝦,“今天是祖國的生日,帶著小孫女來了解鹽業歷史和古法制鹽工藝,感覺過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生日。”劉淑琴說。

  “我們在國慶假期推出這樣的活動,既豐富了市民假日生活,也宣傳了我們千年古場的鹽文化,是兩全其美的好事。”天津長蘆漢沽鹽場負責人對記者說。據了解,自2020年天津長蘆漢沽鹽場打造鹽業風情游覽區以來,已接待游客3.2萬人次。因為“鹽業生產+工業旅游”這個新模式的推出,天津長蘆漢沽鹽場先后被授予天津市“海鹽科普基地”和“濱海新區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記者 吳巧君)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