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這個假期 把美麗的記憶留在意風區

2021年10月03日10:3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個假期 把美麗的記憶留在意風區

  “十一”假期,市民游客順著海河北岸走進意風區,欣賞著古朴典雅的西式建筑,品嘗著風味醇厚的牛排意面,享受著國慶假期帶來的輕鬆愜意。新冠疫情下,非必要不遠行成為共識,轉轉意風區成為在津人們的必要選項之一。

  一個是互聯網產業創業者,一個是醫院護士,由於工作的原因,蔡振、張沅夫妻二人除了早晚,平常休息日、假期能夠交集的日子寥寥無幾,隨著蔡振的企業走入正軌,這個國慶假期他決定關掉手機,給自己放兩天假,多陪陪愛人和孩子。“今年五一小長假時,就准備和家人到重裝煥新的意風區來打卡游玩,可惜那時工作很忙,實在抽不開身,今天不僅要逛逛意風區,還要乘海河游船,參觀梁啟超、曹禺故居……”蔡振將自己和家人的行程安排得滿滿當當。

  “清爽的秋日,帶著雨露的輕靈,帶著花草的芬芳,滋潤著你我的面龐,一種美好也飄然於心。”在作完一幅以意風區為主題的油畫后,今年19歲的女孩程悅熙,在油畫背面注上了一首自己編寫的詩句。雖然大學主修的是數字機電專業,但她將幾乎所有課余的時間都傾注在油畫上,並在重要的節假日到旅游景區感悟寫生。“想要畫一幅滿意的油畫,對於我來講,需要一種環境的氛圍和情感的烘托,在意風區的各個角落,我都能感受假日帶給人們發自內心的快樂,再加上這裡獨有的異域風情,對我的創作靈感有很好的啟迪。”

  與以往一樣,馬可波羅廣場周邊是人們觀光打卡最多的地方,拍幾張精致的照片,錄一段屬於自己的視頻,分享在朋友圈或轉發給親友,讓他們一起體會假期的快樂。

  “您好,請您配合測量體溫,並出示帶金盾的健康碼。”作為意風區安保人員的王潤剛,這樣的話一天不知道要重復多少次。認真、耐心、平和是同事們評價王潤剛最多的詞語,記者在現場注意到,個別游客為了簡便,希望一家人隻出示一個健康碼就進入景區,都被他耐心勸阻,“我這裡崗位雖小,但責任不小,尤其是假日期間前來的游客很多,站好每一班崗,保証廣大游客的健康安全是我們的重要職責。”王潤剛說。

  除了在意風區進出口實施“雙碼”驗証,河北區還組織工作人員在景區內全天候巡視,對沒有佩戴口罩的人進行勸導,同時制定意風區管委會防疫巡查表,每天不定時對物業公司及各商戶進行巡查檢查,確保每家商戶均設立專人進行測溫、驗碼,准確記錄疫苗接種,定期進行防疫消殺。對達不到要求的商戶,執法人員對其進行批評教育,責令整改,拒不改正的上報市場監管部門責令其關停。(記者 宋德鬆)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