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機關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入列輪值辦實事 真情服務踐初心

2021年10月04日10:5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入列輪值辦實事 真情服務踐初心

“因為身有殘疾,我多年沒下樓,一直想出去轉轉,看看五大道的美景。是市殘聯的下沉干部幫我圓了心願。”家住天津市南開區寧樂裡社區的劉勇老人激動地說。“劉大爺您放心,以后您有什麼事,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會第一時間聯系市殘聯,隨時幫您解決。”市殘聯下沉干部王秋菊緊緊握住老人的手。

今年以來,市級機關各級基層黨組織認真貫徹落實《天津市機關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入列輪值工作辦法(試行)》,將入列輪值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載體,1.4萬余名市級機關黨員干部走進社區。他們深入大街小巷進行宣講,當好政策法規“宣傳員”﹔用堅守保民安,當好疫情防控“保障員”﹔送服務贏民心,幫社區解難題,當好群眾貼心“勤務員”﹔以腳步丈量民情,解決居民急難愁盼,當好社情民意“採集員”﹔發揮自身專業優勢,把智慧注入社區,當好基層治理“助力員”﹔搞活動豐富民生,當好群眾文化“組織員”。

為把好事做好,真正為群眾辦實事,市級機關各單位黨組(黨委)和機關基層黨組織各司其職、細化措施、跟蹤管理,督促推動為民工作落細落實。各單位出台相關管理制度、規定60余項,深入社區走訪560余次,跟蹤了解黨員干部入列輪值表現情況,為工作的推動形成強大合力。市合作交流辦制定實施《關於抓實抓好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入列輪值工作的十條措施》等,確保入列輪值工作高質量落實﹔市財政局機關紀委隨機到黨員干部下沉社區調研指導,強化跟蹤問效﹔市公安局加強教育管理監督,每季度下發情況通報﹔市水務局建立輪值干部收集、轉辦涉水問題機制,為社區解決實際困難……

截至目前,市級機關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單位崗位職能和個人專長優勢,積極投身社區基層治理,主動參與基層黨組織換屆、文明城市創建、疫情防控、走訪慰問、矛盾調處等各項工作和服務活動,為社區治理、服務提出“金點子”1831個,認領群眾“微心願”910個,走訪慰問困難群眾8184名,為群眾辦實事好事8069件。(記者史鶯)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