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你用電、我用心” 國網天津電力千方百計提服務

2021年10月04日12:0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真是太感謝了,從辦電到有電才用了十幾天……”10月3日,天津保建節能玻璃有限公司總經理謝保建將一面印有“情系用戶鼎力相助 廉明高效服務優良”的錦旗送到國網天津靜海公司。

該企業主營高檔節能中空玻璃、夾膠玻璃、鋼化玻璃等深加工業務,年產能不斷增加。前不久,謝保建接到雄安新區學校2萬平米中空玻璃大訂單,他就計劃借機開拓雄安新區市場,但現有生產線不能短時間生產這麼多玻璃,這讓他十分為難。為了不失去這次機會,他決定提高產能,增加生產線,就在一切准備就緒后,謝保建突然發現電不夠用。

謝保建電話聯系了負責該區域的國網天津電力心連心(靜海五隊)共產黨員服務隊隊長王霖。了解到情況后,王霖指導他在“網上國網”APP上申請增加1600千伏安用電容量,並承諾將以最快速度為其辦理后續業務。謝保建原以為怎麼也要等上幾天才能有進展,沒想到當天下午國網天津靜海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就上門服務來了。“我印象特別深刻,上午才在手機上申請增容,下午師傅就來了,勘察、定方案、驗收、送電……一套流程下來不到20天,9月22日就用上了電,而且還有工作人員全過程跟蹤服務,電力公司可幫了我大忙了!”謝保建贊不絕口。

據了解,接到用電申請后,靜海五隊共產黨員服務隊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難,特事特辦,立即組織相關專業召開研討會並上門進行勘查,量身定制供電方案,及時開展竣工驗收工作。同時安排客戶經理全流程跟蹤業務進度,提供業務受理、現場勘查、驗收送電“一站式”服務,用最短時間送上“放心電”。

目前,在天津市靜海區,國網天津靜海公司196名共產黨員組成12支共產黨員服務隊深入企業和社區解決用戶用電難題,利用金融服務點打造形成200余個電力便民服務站,安裝41個自助繳費終端,為居民提供7*24小時不間斷服務。同時,圍繞安全用電、業擴提速等與群眾息息相關的用電問題,開展進社區、進企業等“五進”活動,讓客戶切實感受到“你用電、我用心”的真心服務。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黨委聚焦電力客戶用電難題,持續優化供電服務模式,提升服務效率,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到實處。

今年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出台了“三新三服、30項服務舉措”,千方百計降成本、壓流程、提服務。精准服務大項目,讓用電 “更省力”。主動對接國家會展中心等700余項重點項目,實施“電等項目”超前服務,確保“拿地就開工”“需要就送電”。千方百計提速度,讓用電“更省時”。5項“無人審批”、46項“一証通辦”事項納入政務網“一網通辦”,高、低壓辦電環節壓減50%、67%。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