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沽稻花香 農家游助增收

2021年10月06日10:2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津沽稻花香 農家游助增收

稻田掀金浪,累累碩果香。金秋十月,津沽大地迎來豐收季,100萬畝小站稻一片金黃,20萬畝林果香飄四方……天津涉農區很多鄉鎮村都在國慶假期舉行豐收節慶祝活動,吸引眾多游客紛至沓來。大家釣螃蟹、撈魚蝦,摘葡萄、嘗美食,歡度國慶,慶祝豐收,美了游客,富了農家。

在寧河區寧河鎮舉行的慶豐收活動現場,釣蟹最受游客歡迎。大家拿起木棍,拴上繩子,再綁上吊食,剛一放進去,螃蟹就在水中咬食,順手一提,一隻肥美的大螃蟹就被釣上來了。這邊釣蟹美,那邊吃蟹歡。農家樂經營戶把一盤盤蒸好的河蟹端上餐桌,一些心靈手巧的經營戶還現場制作寧河美食──河蟹面,清香可口、營養豐富,更讓游客樂而忘返。

寧河區農業農村委主任王進介紹,今年寧河區28萬畝小站稻喜獲豐收,稻田裡套養的七裡海河蟹也大獲豐收,通過舉辦豐收節慶祝活動,讓一產跟三產牽手,農旅結合,吸引游客們參與其中,樂享豐收,助農增收。

武清區梅廠鎮舉行的豐收節慶祝活動也很熱鬧,現場設置了節目表演區,精品水果、蔬菜、糧食展示區,還有採摘區、品嘗區等,其中水果成為主打,有蘋果、桃子、梨、葡萄等30余種,香甜可口。家庭農場主王秋祥家中的大蟠桃最受歡迎,最重的單個近500克,作為國家級桃新品繁育基地,這裡種有20多種新品桃子,口感脆甜,特別受歡迎。

在薊州區羅庄子鎮,紅香酥梨更是酥脆多汁。金秋時節,梨子外皮由綠變紅,令人驚喜。鎮裡舉行了系列豐收節慶祝活動,吸引游客紛至沓來,採摘品嘗。該鎮的磨盤柿子、核桃、板栗等山貨也頗受青睞,很多游人當場簽下訂單……

國慶假期,在濱海新區的冬棗園,在北辰區的火龍果溫室大棚,在東麗區的葡萄園……游客們一邊採摘,一邊品嘗,和農民一起慶豐收,感黨恩……(記者 陳忠權)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