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門診慢特病跨省直接結算試點啟動

2021年10月08日09:5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門診慢特病跨省直接結算試點啟動

  天津市醫保局日前發布《關於申報門診慢特病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單位的通知》,標志天津市試點工作啟動。

  《通知》明確,申報門診慢特病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單位的定點醫療機構應符合國家醫保局有關要求,診療水平高、管理規范,已完成相關醫療保障業務編碼貫標工作﹔應已開通天津市異地就醫普通門診直接結算服務並可提供相應門診慢特病診療服務﹔應具備做好系統改造和配合開展聯調測試的工作能力。其中,申報糖尿病、惡性腫瘤門診治療、慢性腎功能衰竭、器官移植抗排異治療等4種門診慢特病試點單位的,應為我市相應門特病服務機構﹔申報高血壓門診慢特病試點單位的,應具備為參保人員提供高血壓診療服務的能力。

  《通知》規定,試點期間使用全國統一的門診慢特病病種代碼及病種名稱,按項目付費方式進行結算,執行就醫地規定的支付范圍及有關規定(基本醫療保險藥品、醫療服務項目和醫用耗材等支付范圍),執行參保地規定的醫療保障基金起付標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額等有關規定。(記者 廖晨霞)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