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書香天津推薦評選活動開啟 進一步激發群眾閱讀熱情

2021年10月08日10:0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一步激發群眾閱讀熱情

  為進一步激發廣大群眾閱讀熱情,充分發揮先進典型人物和品牌閱讀活動的引領作用,推動全民閱讀活動深入持久開展,天津市全民閱讀辦近日開啟2021年書香天津“優秀讀書人物”“新時代閱讀推廣人”“優秀閱讀品牌”推薦評選活動。

  參評“優秀讀書人物”,須為熱愛讀書,積極進取,因讀書而改變命運、取得顯著成績,特別是來自基層、身處艱苦環境的讀書人﹔愛讀書、善藏書,將閱讀作為生活方式,通過閱讀陶冶性情、完善人格,人生態度積極、社會形象正面的讀書人﹔積極參與各類讀書活動並樂於服務社會,在社區乃至社會有較廣泛影響的讀書人﹔有較為突出的讀書成果或公開出版個人著作的讀書人等。

  參評“新時代閱讀推廣人”,須熱愛閱讀、具有良好讀書習慣、積極參加各類閱讀活動﹔有較強的活動組織能力和帶頭作用,在組織參與群眾性、社會性和經常性讀書活動中成效顯著﹔在宣傳讀書活動、營造全民讀書氛圍、促進公眾科學文化素質提高等方面作出突出貢獻﹔從事閱讀推廣工作兩年以上等。

  參評“優秀閱讀品牌”,須具有穩定、合法的主辦單位和活動場所﹔具有公開、明確的品牌名稱﹔活動持續開展且堅持3年以上,每年活動不少於5場﹔具有較多受眾和廣泛影響,成果具有一定固化形態和持續傳播能力等。

  此次評選活動申報時間截至10月30日,經過初審、網絡投票、專家評審,最終評選出“優秀讀書人物”20名、“新時代閱讀推廣人”50名、“優秀閱讀品牌”30個。(記者 仇宇浩)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