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慶假期730余萬人次游津城 紅色游、親子游、主題公園游成主流

2021年10月09日09:0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慶假期730余萬人次游津城

國慶節假日期間,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市場呈現有力反彈,發展態勢持續向好,行業信心進一步提振。市文旅局統計顯示,10月1日至7日全市累計接待游客730.98萬人次(其中,我市游客454.09萬人次、外地游客276.89萬人次)。紅色游、親子游、主題公園游成為假期主流,文旅融合、商旅會展融合特點凸顯,成為拉動市場恢復的重要力量。

紅色旅游成為新亮點。國慶節假日期間,游覽紅色景區景點、參觀紅色紀念館,在旅游中重溫百年奮斗黨史,接受愛國主義教育成為市民、游客的熱門選擇。我市文旅系統精心打造的“平津戰役·走向勝利”“生態薊州·田園如詩”等紅色研學線路,助力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受到游客普遍歡迎。經過提升改造后的平津戰役紀念館、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的“新海門”號船舶對外開放,為市民游客奉上一曲精彩別致的“紅色贊歌”。

親子游成為長假新選擇。今年的國慶節假期,以家庭為單位,來五大道、意式風情區裡體驗中西文化交融的游客明顯增加,到“天津之眼”摩天輪、海河游船前來打卡飽覽津城靚麗夜景的游人也排起了長龍。

主題公園游“炒熱”休閑熱點。眾多主題樂園成為短途旅行的熱門之選,吸引市民、游客健身游玩,體驗生態文明內涵。(記者 廖晨霞)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