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10月09日09:1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10月8日,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能源電力保障、馳而不息糾治“四風”、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和基層治理工作﹔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座談會精神,就進一步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工作作出部署。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新時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明確了指導思想、戰略目標、重點任務、政策措施,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理解、全面深刻把握“八個堅持”重要要求,胸懷“國之大者”,全力服務我國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要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完善人才管理制度、評價體系,搭建干事創業舞台。加快建設人才強市,圍繞“制造業立市”目標,大力發揚科學家精神、工匠精神,聚集培養高端人才、青年人才,打造高水平工程師隊伍,努力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圍和創新生態。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健全黨委統一領導,組織部門牽頭抓總,職能部門各司其職、密切配合,社會力量廣泛參與的人才工作格局,切實解決人才工作中的實際問題,推動黨中央各項部署落地落細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勤政善政、擔當作為,堅決克服麻痺懈怠心理,以強有力的政治執行力和強烈的責任心全力做好能源電力保障等工作。千方百計增加煤、氣供給,加強日常監測和分析研判,優化電力資源配置。堅持民生為首,切實保障疫情防控、居民生活、公共服務的能源電力供應,做好供熱准備工作,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

會議強調,要馳而不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始終保持“嚴”的主基調,緊盯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吃喝等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嚴防“四風”問題隱形變異、反彈回潮,強化黨員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大力倡導新風正氣。

會議強調,要從厚植黨的執政根基的高度充分認識基層基礎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大力推進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排查整改基層黨建、基層發展黨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推動各級領導干部常態化聯系服務基層,夯實黨的基層戰斗堡壘。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座談會精神,抓好黨中央《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貫徹執行。緊密結合換屆工作,加強政治監督,真管真嚴、動真碰硬,從嚴從實把黨的制度規定落實到位。(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