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虛價騙報名 一校外培訓機構被罰30萬元

2021年10月09日09:4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虛價騙報名 一校外培訓機構被罰30萬元

記者從天津市市場監管委了解到,按照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鐵拳”行動統一部署,天津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聚焦民生領域群眾反映強烈、社會輿論關注突出問題,重拳出擊,嚴厲打擊劣質鋼筋、侵犯商標專用權、非法充裝氣瓶、發布虛假廣告、價格欺詐等違法行為,查辦了一批與群眾緊密相關、性質惡劣的違法案件,並將第三批典型案例予以公布。

近年來,我國教培行業發展迅速,因為資本入局導致校外培訓機構無序增長,讓教育培訓行業演變為逐利產業。在第三批典型案例中就有這樣一個案例。今年6月4日,市市場監管委依法查處某校外培訓機構利用虛假或者使人誤解的價格手段,誘騙消費者與其進行交易的不正當價格行為,並對其罰款30萬元。

據了解,今年3月25日,市市場監管委依法對某校外培訓機構進行執法檢查,發現當事人在暑期新初一宣傳材料上印有“暑期新初一499元,原價6120元”字樣﹔新三年級惠學班宣傳材料上印有“原價6375元,兩科聯報699元,三科聯報1299元”字樣。通過調查該課程銷售記錄,發現標示的原價6120元和原價6375元均沒有過交易記錄。當事人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第十四條第(四)項和《禁止價格欺詐行為的規定》第七條第(一)項規定,被行政處罰。

此外,第三批典型案例還包括:生產無合法來源証明進口燕窩案﹔天津市某物資經銷處銷售不符合國家標准的熱軋帶肋鋼筋案﹔天津市某泵業有限公司侵犯注冊商標專用權案﹔天津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銷售侵犯注冊商標專用權商品案﹔天津某天然氣有限公司未經許可從事氣瓶充裝活動案﹔天津市某液化氣有限公司未按規定實施充裝前后的檢查、記錄制度,對不符合安全技術規范要求的氣瓶進行充裝案﹔天津市薊州區某煙酒商行銷售侵犯注冊商標專用權白酒案﹔天津某口腔門診有限公司發布虛假廣告案。(記者 蘇曉梅)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