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男籃出征新賽季

2021年10月09日09:5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男籃今晨出征新賽季(圖)

  10月9日上午,天津先行者男籃一行乘航班前往諸暨賽區,2021—2022賽季CBA聯賽征程就此開啟。球隊將於11日和13日分別與同曦和北控進行兩場季前賽。常規賽首戰將於17日迎戰上海隊。

  昨天上午,球隊進行了出征前最后一次公開訓練課。臨近出發,球隊主要以調整為主。先是時德帥、田雨、孟子凱、張兆旭、潘寧、李佳益六位內線球員進行籃下訓練,其他隊員進行力量訓練,隨后兩撥人互換。李榮培在前天下午訓練時蹬地過程中不慎挫到左膝,所幸核磁結果並無大礙,昨天一直在場邊休息。張曉陽、張雲夢、劉煒、趙明剛、鄭昊然、蘇煜幾位球員此番不隨隊出征,已經回到團泊基地訓練。

  第一階段,天津隊將以全華班出戰,沒有外援也讓主教練凱撒“很頭疼”。“本來我們在外援上有四節五人次的優勢,但目前還沒有外援,第一階段賽程對我們不利。但我們會拿出精氣神,全力去拼。” 第一階段13場常規賽,天津隊兩次對陣上海、青島、浙江、深圳、江蘇,一次對陣廣東、四川、福建。凱撒表示:“賽程對我們來說確實有些吃力。上海今年投入比較大,引援多,肯定是想爭冠。浙江上賽季第三,深圳小外援布克一直在跟隊訓練,江蘇本土球員也不弱,青島隊打球比較強硬。第一階段,我們會根據自身特點,向對手學習。等第二階段外援到了,我們的陣容齊整了,才是我們的真實水平。”

  凱撒並不想談論目標,“天津隊陣容年輕,需要在比賽中去展現。第一階段我們肯定會盡全力,爭取多贏幾場。”隊長時德帥表示:“通過全運會盡快找到比賽感覺,爭取打好聯賽。第一階段困難大,但我們全華班不懼怕對手強。開局難,可能后面會更順利。”

  張兆旭到隊三個多月了,已經很好地融入了這個大家庭。“球隊對我有很高期望,我希望能把老隊員的經驗帶過來,在攻防兩端能多承擔起責任,彌補球隊內線的短板。”常規賽第一場對陣老東家上海隊,張兆旭表示:“還是希望能夠以平常心對待。非常期待在揭幕戰中有一個好的亮相。”(記者 蘇婭輝)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