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小晾衣杆 晒出“微幸福”

2021年10月09日10:08 | 來源:濱城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小晾衣杆 晒出“微幸福”

  標准室外晾衣杆滿足村民晾衣需求

  “現在家門前有了晾衣杆,晾晒衣服方便多了,也好看多了。村委會真是為我們辦了件好事。”近日,家住天津市濱海新區中塘鎮北台村的村民王德樹高興得合不攏嘴。

  原來,北台村黨支部成員在入戶走訪過程中發現,村民們有在室外晾晒衣物的習慣,自去年9月份村民陸續遷入新樓房后,沒有了晾晒衣物的地方,導致小區“亂晾晒”等不文明現象突出。王德樹告訴記者,最近陰雨天頻繁,每次天氣晴的時候就想晾晒一下被子,可是把被子抱出來又找不到合適的地方進行晾晒,感覺很不方便。“有些村民為此把粗繩拴在兩棵樹之間當作臨時晾晒點,還有人將衣被晾晒在公共健身器材上。這不僅破壞了小區綠化帶,佔用了公共活動場所,還顯得很亂,影響小區整體環境。”王德樹說。

  為解決居民晾衣難問題,北台村黨支部在廣泛聽取村民意見建議后,決定為村民安裝標准室外晾衣杆,滿足村民晾衣需求。隨后,工作人員加班加點快速完成了小區晾衣杆安裝,方便了村民的日常生活。有了統一的晾衣點,北台村原先門前隨意堆放的落地晾衣架不見蹤影,規范整齊的晾衣杆既美化了小區環境,又方便了居民晾衣,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評。

  “搬進樓房以后,沒有地方晾晒大件衣物。如今,小區內添置了晾衣區域和設施,大伙兒又有了晾晒衣被的地方,真是方便了許多。”在新房子村樓群居住的村民們最近也對樓前設置的晾衣杆贊不絕口。

  記者了解到,近日,新房子村也在樓房區內設置了公共晾衣杆。晾衣杆裝好后,大家紛紛將衣物晾晒到公共晾衣區,在方便村民的同時也美化了環境。

  “群眾最需要的,就是我們工作最要辦好的。”新房子村“兩委”班子成員全面了解群眾的各種訴求,真心辦實事辦好事,讓廣大村民擁有更多的幸福感。(記者 李婷婷 攝影報道)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