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天津地區活動啟動

2021年10月12日09:0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12日電 按照中央網信辦統一部署,10月11日至17日,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在全國范圍內統一開展。11日下午,天津地區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市委網信辦舉行。活動由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市教委、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通信管理局、人民銀行天津分行、市總工會、團市委和市婦聯十部門共同主辦。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天津地區活動啟動。天津市委網信辦供圖

今年的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天津地區活動圍繞民眾關心的個人信息保護、電信詐騙防范等熱點話題,突出知識性、趣味性、普及性和互動性,策劃推出了啟動儀式、網絡安全直播秀、網絡安全公益服務、“第五空間”網絡安全大賽、“好網民話安全”網絡互動活動、“共建網絡安全、共享網絡文明”天津市網絡影響力主持人大賽、“清朗空間,有你有我”舉報專題宣傳、網絡安全進基層和“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六大主題日等系列精彩活動。

“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天津形象大使”頒發聘書儀式。天津市委網信辦供圖

為提升全民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營造“重視網絡安全、了解網絡安全、參與網絡安全、共筑網絡安全”的濃厚氛圍,活動組委會聘請了網信領域和社會各界知名人士擔任“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天津形象大使”,並在啟動儀式中,舉行了聘書頒發儀式。

“天津市網絡空間安全協會”揭牌。天津市委網信辦供圖

啟動儀式中,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王芸和中國網絡空間安全協會副秘書長趙宏志為“天津市網絡空間安全協會”揭牌。該協會將致力於宣貫網絡安全法律法規,推動網絡安全行業自律,培育網絡安全教育、技術、產業融合發展良性生態,助力天津市打造網絡安全新格局。

據了解,活動期間,天津市各區也將結合區域特色,以論壇、展覽、公開課、在線答題、知識競賽、電視欄目、專題畫展、主題歌曲等形式,發動群眾廣泛參與各類主題宣傳活動,同步開展網絡安全進機關、進企業、進校園、進社區、進家庭、進軍營、進鄉村、進工地、進大集等“九進”活動,面向基層群眾,以高質量的內容供給,立體化的傳播矩陣,全面營造全社會共筑網絡安全防線的濃厚氛圍。

(責編:孫一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