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海關嚴守國門安全 退運1099噸“洋垃圾”

2021年10月13日11:2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退運1099噸“洋垃圾”

日前,在天津東疆海關關員的現場監督下,1099噸禁止進口“洋垃圾”鐵礦渣在天津港太平洋碼頭被裝船退運。

據了解,該批貨物為超期未報關進口貨物,艙單申報品名為“金精礦”。貨物到港后,進口者超過三個月未向海關申報,且進口者不明。根據相關規定,進口貨物的收貨人超過三個月未向海關申報且進口者不明的,其進口貨物由海關提取依法變賣處理﹔提取變賣前需委托第三方檢驗,檢驗不合格的貨物則責令退運。東疆海關根據艙單品名描述及貨物滯留情況判斷該批貨物為疑似固體廢物,隨后聯系專業機構進行取樣鑒定等工作。根據鑒定結果,該票貨物實際為鐵礦渣,屬禁止進口固體廢物。根據相關規定,在進口者不明的情況下,東疆海關向承運人下達了責令退運通知書,限期將該批固體廢物退運出境。(記者 馬明 通訊員 姬鵬舉)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