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檢察機關依法對趙國忠、王雨星提起公訴

2021年10月13日11:2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檢察機關依法對趙國忠、王雨星提起公訴

昨日從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獲悉,南開區房屋建筑工程公司原黨委書記趙國忠、王雨星已被檢察機關依法提起公訴。

南開區房屋建筑工程公司原黨委書記趙國忠(正處級)涉嫌挪用公款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一案,由南開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南開區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南開區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趙國忠作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擔任南開區房屋建筑工程公司經理職務上的便利,挪用公款歸個人使用,進行營利活動,情節嚴重﹔作為國有公司工作人員,濫用職權,造成國有公司嚴重損失,致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依法應當以挪用公款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南開區房屋建筑工程公司原黨委書記王雨星(正處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由南開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南開區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南開區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王雨星作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擔任南開區房屋建筑工程公司經理、黨委書記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對以上案件,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分別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訴訟權利,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各項訴訟權利。(記者 韓雯)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