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網安周“校園日” 天津大中小學活動精彩紛呈

2021年10月14日10:1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14日電 (孫一凡)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天津地區活動於10月11日正式開啟。今年的活動可謂亮點頻出、精彩紛呈。12日至17日,全市各有關部門以及各區將舉辦“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六大主題日活動,開展網絡安全進企業、進校園、進社區、進鄉村等活動。

10月12日,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校園日”活動在天津各區、大中小學廣泛開展。各單位通過主題講座、公開課、主題簽字活動、知識競賽、書畫展等形式普及網絡安全防護知識,提高師生網絡安全意識。

天津科技大學在濱海校區圖書館大廳舉辦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校園日活動暨“網聚青春奮進力量,共筑紅色網絡強國”主題展覽開幕式。宣傳周期間,該校相關部門將舉辦網絡安全主題展覽、“網信辦主任進課堂”主題宣講、網絡安全知識競答、網絡安全攻防大賽等系列活動。

天津美術學院組織開展網絡安全主題創作征集和優秀作品展示活動。天津美術學院供圖

天津美術學院在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周期間,組織了豐富的線上、線下網絡安全宣傳教育系列活動。結合專業特點,該校組織開展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主題創作征集和優秀作品展示活動。同學們將自己的思考與網絡安全結合,創作了一系列精彩作品。

天津工業職業學院開展“2021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宣傳簽字活動。天津工業職業學院供圖

天津工業職業學院以網安周為契機,圍繞網絡安全宣傳周主題,開展“2021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宣傳簽字活動,活動中將印發的近千余張“網絡安全知識宣傳手冊”發放給現場的每位師生。為了增強宣傳教育活動的交互性和趣味性,該校利用新媒體平台持續推送網絡安全周動漫視頻。

南開大學濱海學院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制作發布“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主題文章,詳實列舉了網絡詐騙的典型方式及防范應對辦法,同時配合線下校園網絡安全宣傳活動,科學有效地將網絡安全意識植根於師生心中,教育引導廣大師生共同當好國家信息安全的守護者。

寶坻區各學校圍繞“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主題,組織開展特色鮮明、形式活潑、內容豐富、時效性強的教育宣傳活動,結合實際情況,積極組織策劃體驗式、互動式教育,通過案例講解、警示教育、情景模擬等方式,讓師生近距離感知網絡安全,營造健康文明的校園網絡環境。

為提升廣大青少年網絡素養,增強青少年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預防未成年人網絡沉迷,“校園日”期間,東麗區“預防未成年人網絡沉迷”主題公開課在該區華明中學開講。華明中學240余名師生參加。內容生動、通俗易懂的課程講解,讓學生充分認識到沉迷網絡的危害。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