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不斷開創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2021年10月15日09:27 | 來源:濱城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斷開創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 濱海新區融媒體中心評論員

  2019年10月,天津市濱海區區委三屆九次全會召開,落實國家和市委、市政府相關支持文件,提出把國家和市委、市政府支持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的勢能轉化為發展動能,營造攻堅爬坡之勢,加快把濱海新區打造成為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共建“一帶一路”的戰略支點,努力在“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中作出新貢獻,在新時代高質量發展中走在前列,為全國改革開放大局貢獻更大力量。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發展,深入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以改革開放創新為“根”和“魂”,加快打造“一基地三區”的核心標志區,切實成為具有創新力、競爭力、影響力的北方經濟新引擎。加快建設宜居宜業之城,營造投資更放心、創業更安心、生活更舒心、發展更順心的環境,全面增強城市承載力、吸附力和影響力,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全會審議通過了《關於加快推進新時代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攻堅行動方案》,動員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提升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以“二次創業”的奮斗姿態再造濱海新區,奮力開創高質量發展的新局面。

  2020年12月,區委三屆十二次全會召開,貫徹市委十一屆九次全會精神,落實“雙城”發展布局,強調主動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著力打造全市“一基地三區”核心標志區和我國北方經濟新引擎,部署加快建設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海新城。堅持創新立區、制造強區、改革活區、開放興區、環境優區五大戰略,實施民生福祉、文化繁榮、鄉村振興、社會治理四大工程,推動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新一輪攻堅。

  新時代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以打造“一基地三區”的核心標志區和成為北方經濟新引擎為新定位,以建設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城為新載體,經過兩年來的持續攻堅,不斷開創出高質量發展的新局面。從啟動法定機構改革,到主要開發區“向東向海”﹔從深化審批制度改革,到全面優化營商環境﹔從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到主動加強京津冀交通、產業、社會協同﹔從集中引育新動能,到戰新產業發展受到國務院表彰﹔從信創谷、細胞谷、北方聲谷建設啟動,到形成“1+3+4”新產業格局﹔從改善“一老一小”公共服務,到全面實施黨建引領共同締造……新時代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之路越走越寬廣。

  高質量發展正引領新區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闊步前行。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