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診”公益活動第三站啟動

2021年10月18日14:2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18日電 為普及乳腺癌早診早治知識,傳遞科學有效的健康理念,在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建院160周年之際,16日上午,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乳腺影像診斷科啟動“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診”公益活動第三站,聯合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濱海醫院,共同開展乳腺癌義診、培訓及學術活動。

“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診”公益活動第三站簽字儀式。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供圖

據介紹,早診早治是提高乳腺癌治愈率的有效途徑,規范化篩查則是實現早診早治的有效方法。

為進一步提升乳腺癌早期發現率,今年5月,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乳腺影像診斷科聯合天津市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啟動的“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診”公益項目,旨在通過對基層醫院開展持續有效的幫扶,實現基層醫療機構乳腺癌篩查服務的同質化、一體化,同時面向受幫扶地區,開展女性乳腺癌篩查、義診和宣教,提高醫療薄弱地區女性的乳腺癌篩查自檢意識,助力乳腺癌疾病負擔的有效控制。

“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診”公益活動義診現場。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供圖

在本次學術活動中,乳腺影像診斷科的各位專家進行了精彩的專題講座及病例分享,以豐富的臨床病例、扎實的理論知識、實用的診斷技巧吸引了當地30余名從事乳腺影像診斷、乳腺外科、內科臨床醫師參與討論互動,進一步提升基層醫院乳腺病變診斷水平,促進同質化醫療服務建設。

“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診”公益活動義診現場。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供圖

本次公益項目還為現場30余名乳腺患者和女性患者進行義診咨詢,開展乳腺綜合影像會診及乳腺超聲檢查,耐心細致地為前來問診咨詢的群眾普及乳腺相關知識,為現場患者答疑解惑,針對不同患者的個體差異提出合理化建議,倡導大家提高乳腺篩查的重視度,做到疾病的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診”公益活動義診現場。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供圖

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正值建院160周年到來之際,“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診”公益項目活動將乳腺癌早期篩查規范傳播至基層醫院,為更多女性送去了健康和關愛,提升了乳房保健和預防乳腺癌的健康意識,充分展現醫院“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的宗旨。

(責編:孫一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