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南開大學眼科學研究院成立

2021年10月20日16:4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20日電 10月19日,由南開大學和天津市眼科醫院合作共建的南開大學眼科學研究院揭牌成立。研究院將依托南開大學基礎研究方面的學科、人才、平台優勢,結合眼科醫院多年積澱的“醫、教、研、防”成果,通過搭建一流眼科與視覺科學高水平研究平台,聚集國內外一流專家團隊,提升醫學及醫理結合、醫工結合學科發展水平,為我國眼科學以及相關交叉學科領域的高質量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根據雙方合作協議和建設方案,南開大學眼科學研究院將圍繞國家“眼健康”發展戰略,依托南開大學一流高校平台,結合科研需求及學科發展趨勢,培養和引進一批高水平專家和創新人才﹔發揮眼科醫院在全國及本行業眼科醫學臨床優勢,共同搭建高水平交叉學科研究平台,並為創新性研究提供資金支持,獲取更多原始創新成果和自主知識產權﹔提升眼科學學科地位和核心競爭力,為長期可持續、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的人才儲備和技術支撐。

按照學科水平以及交叉學科融合深度,南開大學眼科學研究院將分步驟規劃設立視覺科學與光學研究中心、人工智能與精准醫療研究中心、眼科組織工程與生物材料研究中心、眼科遺傳學與細胞生物學研究中心共4個研究中心。並將逐步建設以產出一流學術成果和培養一流人才為目標的校、院創新研究體系,成為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眼科學與視覺科學創新研究平台。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