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21批!天津醫科大學357名學子血樣載入中華骨髓庫

2021年10月21日11:0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21日電 近日,天津醫科大學第21次無償捐獻造血干細胞採血入庫活動吸引了天醫學子積極參與,在校園內掀起了一場“用生命火種點燃希望之光”的愛心熱潮,357名天醫青年血樣載入中華骨髓庫。

自2002年,天津醫科大學無償捐獻造血干細胞志願服務團隊傳承朱憲彝老校長“四獻”精神,在全國率先發起無償捐獻造血干細胞採血入庫活動。經過20年21次校園集中採血,7052名天醫學子血樣載入中華骨髓庫。從2005年第一例捐獻成功,迄今已有37名天醫青年志願者愛心接力,成功挽救來自廣東、安徽、江蘇、黑龍江等地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團隊成為天津市第一所集體捐獻,擁有捐獻造血干細胞志願者和採血入庫比例最多的單位,成功捐獻的比例達到全國平均水平的兩倍,佔全市成功捐獻比例的12.8%。在天津每八名捐獻者就有一位是天醫人。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