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政企協作整治“飛線” 讓社區環境更宜居

2021年10月21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日前,國網天津武清公司聯合武清區有關部門上門服務,解決了多年困擾社區居民的用電問題,讓社區環境更加宜居。家住武清區郵政公寓的居民李作風說:“用電安全了,去了我們一塊心病。”

武清區楊村街道郵局公寓建於1993年,屬於老舊住宅小區,樓前小房內存放著居民的電動車、米面等生活用品。由於沒有電源,為了滿足充電、照明需求,居民便從窗口向外拉線為小房供電。一眼望去,一根根電線傾斜而下雜亂無章,既不美觀又存在安全隱患。

民生無小事。為快速解決小區安全隱患問題,國網天津武清公司積極對接武清區網格管理中心、楊村街道辦事處等部門,發揮政企協作優勢,合力解決民生最憂最盼的難題。針對產權問題,國網天津武清公司協調政府部門為居民開具房產合規証明,疏通了為居民辦理新裝手續的最大“堵點”。專業人員及時跟進,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勘查,僅用1天完成了供電方案出具,倒排施工工期,克服小房走線線管雜亂、工期緊張等困難,為該小區架設供電線路900米,安裝電能表66具,整個裝表、架線工程僅用不到3天時間。

國網天津武清公司始終聚焦客戶關切的用電問題,著力以優質高效的服務提升百姓電力“獲得感”。該公司按照國網天津電力“共產黨員服務隊統一行動”等四個專項方案要求,制定支部民生重點項目清單30個,持續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不斷推進“黨建+”向“黨建芯”的拓展升級。截止目前,已組織11支共產黨員服務隊走進社區、企業,圍繞新裝增容、安全用電、能效服務等內容開展黨員活動60余次,與黨政機關和企業40多個黨組織開展黨建共建活動,架起黨群“連心橋”,真正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到實處。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