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首屆中國海河產教融合高峰論壇在天津海河教育園區舉辦

2021年10月22日09:3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22日電 10月21日,海河國際消費高峰論壇教育科技分論壇暨首屆中國海河產教融合高峰論壇在天津海河教育園區舉行,京東集團教育板塊落戶海教園。論壇由京東集團、海河教育園區管委會承辦,主題為“數字化產業賦能產教融合與新時代消費領域人才培養”。

海河國際消費高峰論壇教育科技分論壇暨首屆中國海河產教融合高峰論壇舉行。人民網 孫一凡攝

論壇期間,京東集團與海河教育園區管委會簽約落戶京東教育板塊,成立京東海教園產業創新中心,擬在消費領域人才培訓和產業培育、海外人才培訓、科技成果轉化、人才招聘、採銷流通體系等方面進行深入合作﹔10家企業簽約落戶海河教育園區﹔天津現代職業技術學院、天津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天津市機電工藝技師學院、天津市電子信息技師學院4所院校與京東集團簽約共建京東產業學院﹔中國教育電視台總編輯胡正榮、中國教育學會研究員時俊卿、京東集團副總裁馮全普、天津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陳昀及參會企業代表發表了主旨演講﹔舉行了主題為“增強職業教育適應性——消費領域人才培養與產教融合落地實踐”的圓桌對話。

天津市津南區委副書記唐小文在論壇中致辭,他表示,津南區以首批國家產教融合試點城市建設為抓手,運用市場化模式大力推進海教園改革,集中優勢全力打造高水平創新發展聚集區,區域產業發展與高校教育資源形成良好互動,教育鏈、人才鏈與產業鏈、創新鏈實現有機銜接。此次京東集團與津南區合作,將為區域產教融合發展注入新的動力,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京東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京東將與津南區、海河教育園區加強合作,深度打造產業創新中心、產業學院,助力推動區域產教融合發展和京津冀協同發展。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