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聚力防疫抗艾,共擔健康責任”校園情景劇展播活動在天津大學啟動

2021年10月24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24日電 10月22日,“聚力防疫抗艾,共擔健康責任”校園情景劇展播公益活動在天津大學舉辦。

本次活動在全國工商聯和中國光彩事業基金會的指導下,由中華紅絲帶基金、北京紅絲帶之家、中國醫藥衛生文化協會高校醫院分會聯合主辦,中國民生銀行資助協辦,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共青團中央維護青少年權益部和天津大學等多家單位共同支持。

活動中,中華紅絲帶基金常務副理事長谷彥芬表示,本次活動旨在通過校園情景劇的創作和展播,面向高校,輻射全社會,普及並強化防疫抗艾知識,降低防控風險,積極倡導健康生活理念。鞏固提升高校青年的“責任意識”、“安全意識”和“自覺意識”是現階段防疫抗艾工作的重中之重,中華紅絲帶基金將聯袂社會愛心企業,創建更多的“中華紅絲帶基金志願者之家”,深耕高校和社區,持續開展防疫抗艾的優秀項目,積極動員社會志願服務,為維護青年的生命安全與健康權益貢獻力量。

天津大學黨委副書記雷鳴表示,天津大學多年來深化校園抗艾防艾宣傳教育工作,注重引導青年學生樹立正確的健康觀念,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識水平和自我防護能力,促進學生們的身心健康。

天津大學學生丘校宇代表廣大青年學子倡議“高校青年更應該嚴格要求自己,勇於擔當社會責任,要做健康的一代人,愛自己,愛家人,愛朋友。呼吁校園青年共擔社會責任,共建健康校園!”

最后,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中華紅絲帶基金理事長張元龍,以天津大學老學長的身份,希望天大的青年學子們,積極參與這次校園情景劇展演,鼓勵青年人樹立公益意識、慈善理念,責任情懷。

此次活動將面向北京、天津、遼寧、江西、湖北、山西等地的近50余所高校開展防疫抗艾校園情景劇征集。在全國加強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時,採取以線上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宣傳互動方式,通過高校青年自主編撰、演繹,將防疫抗艾的知識與實際生活相結合,以豐富有趣的情景劇作品在網絡及新媒體平台展播推廣,從而讓更多的高校青年和社會公眾受益。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點綠成金”迸發新活力
  • 水綠融合 生態惠民
  • 暢通水系循環 涵養河湖生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