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大舉辦黨史答題定向越野 助力師生體悟長征精神

2021年10月24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24日電 昨天,天津大學舉辦“黨史答題定向越野”,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5周年,數百名師生踴躍參與,用這種別開生面的方式感悟長征精神。

85年前,中國共產黨領導紅軍以非凡的智慧和大無畏的英雄氣概,勝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冊的長征,開啟了中國共產黨為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而斗爭的新的偉大進軍。為紀念這一偉大壯舉,深入推進學生黨史學習教育,天津大學舉辦了本次活動,旨在引導學生在運動過程中學習黨史,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活動現場,參賽學生分成若干團隊,往來答題,你追我趕,競速爭先。學校在北洋廣場、第九教學樓、張太雷像、校史館等各點位分別設置“血戰湘江”“四渡赤水”“遵義會議”等長征歷史中的重要事件,參賽選手在每個點位需要首先完成黨史知識答題解鎖,如果答題正確率不符合要求,則需接受“長征事件油畫拼圖”“畫四渡赤水路線圖”“指壓板高抬腿”等挑戰。活動終點設置在素拓基地,全體參賽選手須完成“勇攀高峰”(爬雪山)和“兩人三足”(過草地)等項目才算“挑戰成功”。

“85年前,中國共產黨領導紅軍完成長征這一震驚世界的偉大壯舉,今天我們通過學習黨史和定向越野活動,非常直觀地感受到那段歷史的苦難和輝煌。作為新時代大學生,我們不僅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更要賡續紅色血脈,走好我們這一代的長征路!” 天津大學第十一期天麟班學員、瑞恆書院2021級本科生劉煦辰參加活動后激動地說。本次活動組織者之一、學生黨員秦子軒表示:“作為學生黨史學習教育的內容之一,本次紀念活動讓更多的同學通過定向越野這一形式,充分學習長征歷史,感悟長征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點綠成金”迸發新活力
  • 水綠融合 生態惠民
  • 暢通水系循環 涵養河湖生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