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與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理論研討會在天津召開

2021年10月30日18:2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研討會現場。天津市社科聯供圖

人民網天津10月30日電 今天,天津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與南開大學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協同創新中心共同主辦“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與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理論研討會。會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會議共征集到學術論文65篇,組織專家評選優秀論文27篇,部分優秀論文將在天津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會刊《理論與現代化》刊發。

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天津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席薛進文,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袁濱渤出席會議並致辭﹔天津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黨組書記、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鄧光華主持開幕式。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顧海良教授、南京大學洪銀興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姜輝研究員、南開大學逄錦聚教授、中國科學院何傳啟研究員等知名專家學者圍繞《“人類文明新形態”的思想智慧和理論升華》《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創造了人類文明新形態》《“兩個結合”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必然途徑》《社會主義現代化與共同富裕》《文明周期表與新現代化理論》等作主旨發言,部分優秀論文作者作了大會發言。

研討會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馬克思主義現代化理論與世界現代化理論、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我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取得的成就和理論突破、教育現代化等方面的內容開展深入研討,展示了我國社科理論工作者在現代化理論研究領域的新成果,對深化現代化相關領域研究,促進高質量發展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點綠成金”迸發新活力
  • 水綠融合 生態惠民
  • 暢通水系循環 涵養河湖生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