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職業大學廣泛聯絡企業累計為學生提供就業崗位3萬余個

2021年11月03日11:29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均每個畢業生有6個崗位可選

  “感謝學校對我的關注,為我定制了精細的就業幫扶計劃,讓我實現了更加充分、更高質量的就業。”天津職業大學2021屆會計專業畢業生小浦,因幼時疾病導致肢體和語言雙重障礙,在學校的幫助下,即將成為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縣某殘疾人雙創園的一名員工。這僅是天津職業大學為困難畢業生提供兜底服務以來眾多事例中的一例。

  為幫助畢業生就業,天津職業大學多措並舉,形成“有溫度、講精度、拓廣度、重深度”的就業工作模式,建立以輔導員、班主任隊伍為重點,頂崗實習教師為輔助的一支有溫度的就業服務隊伍,實施“化整為零、任務分解、包干到人”就業工作機制,形成了面向全體學生,線上、線下個性化咨詢,全天候不斷線、不打烊的就業服務格局。截至目前,2021屆畢業生初次畢業去向落實率為93.13%,其中畢業留津率為54.11%。

  學校主動出擊、廣泛聯絡,邀請近百家重點企業入校對接,為學生提供就業實習崗位達4000余個,累計提供就業崗位3萬余個,提供崗位數與畢業生人數比近6:1。就業服務從“雲端”到“線下”,拓寬了學生的就業“廣度”,依托“天職就業”一體化服務平台,畢業生隻需線上提交電子材料就可辦理就業手續。學校還針對不同就業去向的畢業生,簡化網簽操作流程,為用人單位和畢業生提供便捷高效的就業服務。

  “針對困難學生,我們本著‘一生一策’原則,讓就業工作不僅有溫度,還要有深度。”據學校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全校對1426名困難畢業生及229名少數民族畢業生均建立了工作台賬,分配了具體幫扶教師,一對一詳細記錄學生情況、就業困難類型、幫扶措施等基本信息,做到底數清、需求清、舉措清、進展清,讓每一個學子都能實現畢業即就業。(記者 李楊)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