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大學建筑學院美育中心成立

2021年11月11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1月11日電 11月10日,天津大學建筑學院美育中心揭牌成立。

建筑學院美育中心是集教學、科研、實踐於一體的綜合性美育載體,旨在構建本土建筑類高校美育改革和發展研究領域具有影響力的美育實踐基地,培育世界一流、中國特色、天大品格的一流人才。學生們既可以在這裡深化手繪技能,還能夠領略多維度第二課堂的美育課程,如美育名家講堂、藝術實踐教育、書法繪畫攝影聲樂創作體驗等。

本次成立的建筑學院美育中心是天津大學“一院一品”美育實踐基地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一院一品”是天津大學聚焦新時代高校美育改革工作的創新舉措,學校鼓勵各學院學部結合自身特色優勢探索美育創新之路,打造師生喜愛、人人參與的特色美育品牌載體。建筑學院多年來積累了豐厚的人文底蘊和美育資源,特別善於從傳統建筑文化中汲取養分,從東西方建筑比較中提升跨文化理解力,激發想象力和創新意識﹔通過美育實踐丈量祖國山水大地,涵養家國情懷。目前,學院已構建“3+3+3”美育教學體系,堅持面向未來,抓住新工科建設機遇,將美育融入學生培養全過程,弘揚中華美育精神。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