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商業大學科普思政研究中心揭牌

2021年11月15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11月14日,2021年天津市青少年科普教育研討會在天津商業大學舉行,探討大中小幼科普思政一體化教育新模式。天津商業大學科普思政研究中心同期揭牌成立。

天津商業大學科普思政研究中心將堅持全域科普的理念,創新傳統科學普及教育方式,把思政教育融入青少年科普教育,實現科普思政協同育人的目標。天津商業大學科普思政研究中心將以“科普思政”為中心開展大中小幼一體化科普思政教學內容與模式的研究,探索科普思政一體化建設的有效途徑,推動科普思政教育的科學發展。中心擬面向全國共建100個大中小幼科普思政一體化實踐基地,開發設計大中小幼科普思政教育內容,通過科技活動周、科普日、科普思政實踐基地的建設等多元化方式開展科普思政實踐活動,推進科普思政教育在大中小幼落地生效。

2021年天津市青少年科普教育研討會在天津商業大學舉行。天津商業大學供圖

現場,天津商業大學與天津益中學校、天津市雍陽中學、天津市實驗小學、天津市和平區第十一幼兒園建立了首批大中小幼科普思政一體化實踐基地。天津商業大學物理系和統計系的3名大學生通過線上教學形式為4所基地和新疆喀什地區英吉沙縣色提力鄉中心小學的學生講授“大中小幼科普思政一體化”科學實驗第一課。課程以“自制風動力小車”為主題,把綠色發展理念、科學家的故事、我國的航天事業等思政元素貫穿整個實驗環節,結合中小幼學生的年齡特點開展講授,讓孩子們體驗小車與空氣間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並自制風動力小車。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