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南開區打造特色思政課堂:拼出最美的國 樹立少年之志

2021年11月17日08:3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學生們用畫板拼出“最美的國”。天津市南開區新聞中心供圖
學生們用畫板拼出“最美的國”。天津市南開區新聞中心供圖

人民網天津11月17日電 為推動“雙減”政策落地落實、見行見效,天津市南開區堅持學生為本,提高中小學課后服務工作質量,開展多元多樣的課后實踐活動。近日,南開區中心小學聯合區少年宮開展“最美的國”為主題的課后服務活動,將思政教育與課后服務活動緊密結合,實現課內和課后的相互銜接與有效拓展。

據悉,“最美的國”巨幅拼圖作品中包含有五星紅旗及藍天白雲、雪山原野、河流農田等元素,需要學生們通過觀察、比較、討論、協作等多種合作方式,按照圖紙將每一塊畫板拼接在一起,最終形成一幅大型拼畫作品。拼圖活動的開展旨在培養學生協作配合能力,進一步厚植學生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懷,號召學生樹立遠大理想,培育優良品德,努力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拼圖漂流記活動從南開區中心小學起步,將會繼續漂流到各個學校、各個班,讓更多的孩子都能參與其中。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