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民生銀行天津分行採取“六個結合”措施 加強安全生產工作

2021年11月18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民生銀行天津分行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採取“六個結合”措施,綜合施策,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

與員工安全教育培訓相結合,形成人人關心安全、人人注重安全、人人享有安全的良好氛圍。組織全體員工觀看專題片,領悟如何認識安全生產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把安全發展理念根植到每個人心裡。組織開展學習和考試,全員參與、人人過關。

與“平安支行”創建、360度安全管理評價工作相結合,為客戶營造安全舒適的服務環境。一系列安全生產活動的開展,物防、技防、消防、人防規范化、標准化水平顯著提升,為群眾服務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安全、舒適。

與安全評估工作相結合,開展安全生產領域爭先創優活動。今年全國開展第七輪銀行業金融機構安全評估工作,這是對安全生產工作的一次大考。分行細化制定工作方案,編寫安全評估應知應會,組織宣講培訓,邀請公安部門上門指導案件堵截和應急突發事件處理等。開展爭先創優活動,比自查、比整改、比提升。已完成評估的營業網點得分均為優秀。

與重要節假日安全保障相結合,確保安全運營。前期有方案、有部署、有提示、有培訓、有演練,中間有值班、有報告、有抽查,事后有總結、有通報、有整改,實現全流程安全管控。

與安全檢查相結合,深入排查和整改安全隱患。堅持問題導向,每季度一個重點、一次全面安全檢查。通過季度考核檢查、夜間抽查、遠程監控檢查等方式,深挖安全問題隱患,建立“兩個清單”台賬。一手抓檢查,一手抓整改,累計發現和整改安全生產各類問題隱患109項。

與工作考核相結合,確保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分、支行均成立了主要負責人挂帥的安全生產組織,設立安委辦或明確安全生產專干。分層、逐級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實現員工全覆蓋。堅持“一崗雙責”,做到與業務工作同計劃、同部署、同檢查、同考核,結果納入單位和個人工作績效考核,建立長效激勵機制。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