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智能自助票務終端在6個地鐵站上線

2021年11月24日09:49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智能自助票務終端在6個地鐵站上線

天津地鐵打造智慧化票務服務載體,即日起,天津軌道交通運營集團在本市文化中心、紅旗南路、建國道、陳塘庄、學府工業區、直沽6個試點車站上線“智能自助票務服務終端”,方便市民出行。

據介紹,“智能自助票務服務終端”融合了人工智能、語音識別等技術,可實現票務業務辦理、票務信息查詢以及地鐵出行服務查詢等功能。乘客可以通過點擊屏幕或者語音交互的方式,自助處理使用單程票、一卡通、銀行卡和手機PAY等各類票卡,解決了以往乘客乘車時,因超時、超程等情況無法進出站的問題。同時,乘客可對地鐵特惠票進行激活。

“智能自助票務服務終端”可以讓以往需要在客服中心人工咨詢的問題,實現一鍵操作、自助辦理。“下一步,天津地鐵將根據試點車站‘智能自助票務服務終端’的應用情況,在全線網車站推廣。后期還將逐步上線一卡通車票充值、自助年檢、紙質單程票購票、失物招領及列車擁擠度查詢等各項功能,助力城市智慧交通建設,為乘客提供便捷舒適的出行體驗。”天津軌道交通運營集團工作人員說。(記者 雷風雨)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