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你好,天津”網絡短視頻大賽啟動

2021年11月24日09:5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你好,天津”網絡短視頻大賽啟動

大賽主題曲《你好,天津》發布。

開場歌舞《我拍天津衛》。

霍慶順先生繪制楊柳青年畫。

《美麗南開我的家》合唱。記者 尉遲健平攝

我愛上了一座城,她叫天津,你知道她是什麼樣子嗎?

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天津。在您的鏡頭裡,即將617周歲的天津又是哪般模樣,是傳承與時尚並舉,還是熱情與暖心兼具,是一家人的“此心安處”,或是夢想起航的地方……昨晚,在唯美炫目的光影秀《沽水流霞六百年》中,由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天津海河傳媒中心共同主辦的“你好,天津”網絡短視頻大賽啟動儀式在梅地亞大劇院舉行。即日起至2022年12月,大賽面向海內外公開征集評選優秀短視頻作品,邀請您以天津為腳本,用鏡頭記錄“百姓好,天津好,祖國好”的動人旋律,向世界呈現天津自然地理景觀和人文社會風貌,將新時代天津故事娓娓道來。

“九河下梢的天津,因河而生,因海而興……”昨晚八點,在悠揚動聽的解說中,啟動儀式緩緩拉開帷幕。一段光影秀后,海河傳媒中心的主持人們帶來開場歌舞《我拍天津衛》,配合大屏幕裡播放的天津美景,帶觀眾們走進津城大街小巷:“美食聽戲民園漫步,七裡海風旖旎無數,故事點滴隨手記錄,鏡頭有溫度”“視頻大賽作品角逐,‘你好,天津’等你入駐,今日啟動一起歡度,請你多多關注”……主持人們用歌聲唱出了“天津多美麗,記錄交給你。”

天津下轄16個行政區,文化、美景、美食各有特色,為了更“吸睛”,各區也是“拼了”,在推介展示環節,邀來不少“外援”助陣。這邊,西青區推介中,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楊柳青木版年畫代表性傳承人霍慶順的登台獻藝精彩絕倫,那邊,平時愛玩短視頻拍攝的奧運冠軍呂小軍為南開區站腳助威。資深“網紅”天津五大道義務講解員張振東,在推介和平區時說:“每當我為游客講起小洋樓的故事,大家總會拿起手機拍攝視頻,把天津最美的景色記錄下來,這些都是多好的參賽素材,希望大家都來為天津打call。”您一定猜不到,濱海新區的“推介官”竟是機器人“濱濱”,在一段勁舞后它說:“剛才台下好多哥哥姐姐都在拍我,要記得給‘你好,天津’短視頻大賽投稿哦!”

在主持人將本屆大賽獎金高、獎數多、賽制活等特點一一公布后,大賽助力官郭德綱和欒雲平、孟鶴堂同台亮相,掀起啟動儀式小高潮。“大賽特等獎10個,每個獎金是10萬元,我准備回去讓德雲社的小朋友們都參加一下,卡號我先告訴你”,郭德綱詼諧幽默的話音剛落,“欒隊”和“孟孟”兩位“小朋友”就用合拍方式,在津雲官方賬號上完成第一條參賽視頻。隨后,大賽官方宣傳片和大賽主題曲《你好,天津》發布,啟動儀式也在“千人同屏”中落下帷幕。

在天津,生活裡有超過千百萬種未知可能,在您的鏡頭中,藏著津城裡超過千百萬種驚喜和美好。眼睛和心靈總有一個在路上的您,不妨在閑暇之余拿起手機、攝像機等,讓您的鏡頭跟隨天津發展脈搏不斷延伸,將身邊的天津人、天津事、天津情和天津景記錄下來,致敬美好時代,祝福偉大祖國,謳歌奮斗精神,點贊幸福生活,咱們相約“你好,天津”網絡短視頻大賽!(記者 史鶯)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