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南開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實現全區全覆蓋

2021年11月24日09:5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群眾在哪裡 志願服務就在哪裡

天津市政府新聞辦昨日召開專題新聞發布會,介紹南開區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的具體經驗和舉措成效。記者從會議中獲悉,近年來,南開區把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作為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持續推進精神文明建設的有效途徑,強化組織領導,規范運行機制,聚焦百姓需求,突出南開特色,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高質量發展。

“去年,選取12個硬件條件較好、開展工作較為扎實的社區,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試點,培育出系列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積累了一定的經驗。今年,將‘群眾在哪裡,新時代文明實踐就延伸到哪裡’的工作理念,融入中心、所、站建設,將長虹公園打造為南開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在12個街道設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在全區所有社區設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實現了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全區全覆蓋。”南開區委常委陳東杰表示,體系建成后,該區盤活各類公共服務資源,激發志願者作為主體力量的積極性,相繼成立由區委黨校、區文旅局等20個部門組成的理論政策宣講、文化文藝服務等10支專業志願服務隊,平安南開、青春南開等10支特色志願服務隊,吸納了在職黨員志願者3.8萬余名,社區和社會志願者上萬名,向市民群眾提供精准服務,志願者人均年服務時長達39.5小時。目前,南開區注冊志願者人數已達到18.84萬名,佔常住人口21.17%。

據介紹,今年5月,南開區啟動“南開創文 有你有我”新時代文明實踐日志願服務品牌活動,每周發布主題內容,緊扣社會發展主題、把握時代進步脈搏,滿足群眾所需、為民紓困解憂。自啟動以來,已經開展了14次全區性實踐活動,各級各類志願服務活動達8000余場。(記者 劉超)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