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聚焦核心技術 海河教育園區面向全國開展揭榜攻關

2021年11月24日09:5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核心技術 廣發“英雄帖”

近日,海河教育園區面向全國開展科技創新需求的揭榜攻關工作。

據了解,海河教育園區揭榜制是一種由需求方提出技術攻關或成果轉化需求,由院校等科研機構和社會力量揭榜攻關,海河教育園區管委會提供對接平台的新型科技成果轉化模式,資金投入以企業和社會為主。揭榜制項目聚焦天津市重點領域和產業發展的關鍵核心技術需求,加強“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攻關,重點支持智能科技、生物醫藥、新材料新能源、互聯網經濟等技術領域。

據悉,海河教育園區揭榜制將立足天津,面向全國,推進技術攻關和成果轉化揭榜攻關合作模式,充分利用域內外科技資源,營造創新氛圍,激發創新活力。借助園區院校等科研機構和社會力量的智力優勢,集聚創新人才,解決重點產業的技術需求,攻克重點領域關鍵核心技術難題,暢通成果轉化渠道,加快推動科技成果轉化,促進創新鏈和產業鏈結合。

海河教育園區2021年度揭榜制工作現已正式啟動,進入項目需求榜單征集階段。圍繞國家和地區發展重大需求,本次征集活動重點面向智能科技、碳達峰碳中和兩大領域,相關通知公告在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運營平台首頁發布。(記者 張家民)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