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簡化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地確認手續

2021年11月24日09:5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取消區人社局現場審核環節

天津市人社局日前發布《關於簡化待遇領取地確認手續有關問題的通知》,簡化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地確認手續。

《通知》明確,用人單位或存檔機構在為參保人員辦理退休減員和養老待遇計發手續時,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過信息系統自動判斷待遇領取地,不再由區人社局現場審核。

《通知》明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未參加我市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我市戶籍人員,在每一個參保地繳費年限累計均不滿10年的,應填寫《待遇領取地確認表》,並提供本人檔案和戶籍、就業、歷年繳費等材料,向戶籍所在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確認待遇領取地。經審核待遇領取地應確認為我市的,社保經辦機構依據《待遇領取地確認表》辦理參保登記,並將外省市基本養老保險關系轉入我市。

《通知》明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保險關系不在我市、最后一個繳費年限累計滿10年參保地為我市的外省市戶籍人員,應填寫《待遇領取地確認表》,並提供本人檔案和戶籍、就業、歷年繳費等材料,向我市最后一次參保繳費所在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確認待遇領取地。經審核待遇領取地應確認為我市的,社保經辦機構應依據《待遇領取地確認表》辦理參保登記,並將外省市基本養老保險關系轉入我市。(記者 廖晨霞)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