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社保繳費智能化 為民服務再升級

2021年12月14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不少來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繳納社保費的人發現,繳費人可以通過社保費智能POS機繳納社保費了。這是稅務部門近期推出的一項便民新舉措,隨著靈活就業人員、城鄉居民繳費需求的不斷增加,河北區稅務局積極優化服務舉措,大力推行“智能化”繳費方式,社保繳費人獲得感明顯提升。

“之前來繳納社保,工作人員需要在電腦系統上進行操作,沒想到這次稅務局換了‘新裝備’,可直接刷卡繳費出票,操作簡單又快捷。”一位現場繳費人說。據了解,社保費智能POS機在原有收銀功能的基礎上,實現了“三個無需”,即無需窗口人員操作申報開票,大大降低了因操作失誤對繳費人權益帶來的影響﹔無需繳費人前往主管稅務機關,可選擇就近繳納社保費﹔無需攜帶實體銀行卡,“銀聯”二維碼、“支付寶”付款碼均可繳費,大大滿足了社保繳費人的日常需求。

河北區稅務局相關負責同志表示,社保費征繳是關系到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大事,需要稅務部門提供更加人性化、智能化、便民化的服務舉措。下一步,河北區稅務局將在提升繳費服務精細化、智能化方面打造更多亮點,逐步推動社保繳費服務體系完善升級,助力區域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