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稅務“小班課”辦好惠民實事

2021年12月16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我們因為疫情原因不能按時參加培訓,河東區稅務局給予一對一輔導,讓我們進一步了解了有關涉稅操作,上了‘小班課’疑難問題一一解答,太感謝了。”鐵五所學校(天津市河東區天鐵第一小學、天津市河東區天鐵第二小學、天津市河東區天鐵第三小學 天津市河東區天鐵第一中學、天津市河東區天鐵第二中學)的財務人員張先生在參加完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為其進行的一對一輔導后,表示一定會盡快完成好有關工作。

據了解,教育“雙減”政策實施后,一些中小學因為之前開展課后托管輔導服務,涉及到應向學生家長補開教育服務發票的問題,但由於缺少相關經驗,在具體的涉稅問題處理方面存在實際困難。為了更好解決這一問題,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於近日開展了“雙減”政策中小學涉稅事項輔導會,組織多個相關科所聯合開展政策講解和答疑,邀請區內11所中小學的財務人員參加。而張先生由於疫情防控原因不能按時參加此次輔導。當張先生向河東區稅務局提出希望了解相關政策要求時,很快得到了回復:“您隨時來,我們給您一對一講課。”隨后,該局與張先生約好了時間為他上了“小班課”,對於他提出的問題,也由各相關科室的業務骨干當面解答。

河東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魏國表示:“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意見》和《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河東區稅務局堅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引,積極服務於黨和國家決策部署在基層一線的貫徹落實,對涉及到稅收的環節深入調研,快速准確回應,把惠民實事辦好辦實。”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