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啟動社保征繳協調機制 不斷提升繳費人滿意度

2021年12月23日11:5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稅務局的服務真是太好了,沒想到這麼順利就辦好了1736名學生的醫保登記和申報繳費,為河東稅務點贊。”天鐵教育中心的陳老師在辦完相關業務后表示。

據了解,天鐵教育中心注冊地在天津市,下轄10所學校在河北省邯鄲市,由於管理權限在天津市河東區,每年都要專門派經辦人員往返兩地到多個單位和部門辦理學生醫保登記、申報繳費工作。疫情期間,河東區稅務局考慮到繳費人往返兩地路途遙遠很是不便利,為確保學生及時享受醫保待遇權益,該局啟動社保征繳協調機制,積極聯系區教育局、區醫保分中心為繳費人開通綠色通道,三方通過繳費人申請、聯合運轉的協調機制,后台處理信息登記、人員身份變更、申報繳費等多項工作,有關工作人員一對一輔導天鐵教育中心經辦人員進行代辦系統申報繳費操作,快速辦好了相關事宜。

“河東區稅務局不斷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借助微信、網絡等現代溝通軟件拉近與繳費人距離,第一時間了解繳費人需求,以創新機制破解繳費人需求難題,切實提升繳費人服務體驗和滿意度。”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