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首份RCEP原產地証書簽發

2022年01月02日10:0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首份RCEP原產地証書簽發

1月1日,根據企業申請,天津海關所屬塘沽海關為天津泰達潔淨材料有限公司一批出口日本的貨物簽發了《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項下原產地証書,這也是該協定生效后我市首份RCEP原產地証書,標志著RCEP帶來的關稅減讓新政策在天津正式落地。

據悉,RCEP是目前世界上覆蓋人口最多、經貿規模最大的自貿協定,於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首批生效國家包括中國、日本、澳大利亞、新西蘭、文萊、柬埔寨、老撾、新加坡、泰國、越南10國。其中,中日通過RCEP首次達成了雙邊關稅減讓安排。

隨著關稅減讓等政策的落地,RCEP將為進出口企業帶來更多機遇,天津海關建議企業關注RCEP關稅政策,根據自身進出口產品情況,利用好各自貿協定中的關稅減讓安排,優化產品結構。此外,市貿促會也將為我市企業提供RCEP成員國關稅籌劃等咨詢服務。(記者 馬曉冬)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