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城市新年音樂會擁抱春意

2022年01月02日10:3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城市新年音樂會擁抱春意

天津大禮堂前廳成為音樂會的第二現場,演員們邀請市民跳舞,伴隨美妙的音樂和舞步共同跨進新一年。

2022天津城市新年音樂會演出現場。

2022天津城市新年音樂會在天津大禮堂連演三場,1月1日晚以台上台下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國》圓滿落下帷幕。首次登陸津門的亞洲愛樂樂團,在英國指揮家尼古拉斯·史密斯的率領下奏響多首中外經典曲目,以打動人心的交響之聲為觀眾送上真摯的新年祝福。

天津城市新年音樂會是我市民間文化力量打造的音樂會品牌,創立至今10年,在百姓心目中得到廣泛認可,已成為辭舊迎新之際市民喜愛和推崇的一道藝術大餐。該品牌一直探索新年音樂會新的表現形式,給觀眾帶來新意。今年新年音樂會的主題是“‘音’為有你 ‘樂’來越好”,特別在2021年12月31日設置了跨年夜演出,於當日22時30分上演,以音樂陪伴觀眾跨入2022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城市新年音樂會以“文藝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突出百姓的參與度。天津大禮堂前廳被融匯音樂、新年等藝術符號的飾品裝扮得煥然一新,成為以觀眾為主角的音樂會第二現場。這方舞台上,在嚴格落實相關防疫指導要求的前提下,伴隨演奏家們的現場即興演奏,觀眾紛紛被舞蹈演員邀約走進舞池中央,共同跳起歡樂的迎新舞曲。雖然大家都戴著口罩,舞姿也不十分規范,但開心的笑聲感染和帶動了身邊人,整個大廳處處洋溢著春意融融的祥和氣氛。

三場城市新年音樂會在尼古拉斯·史密斯的執棒下,樂團以小約翰·施特勞斯的《春之聲圓舞曲》為序曲,先后演繹的《閑聊波爾卡》《匈牙利舞曲第五號》《葉塞尼亞》《康康舞曲》等曲目感染力十足,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北京喜訊到邊寨》《瑤族舞曲》等,讓觀眾聆聽到磅礡有力的中國聲音。演奏《我和我的祖國》時,伴著激動人心的音樂,長期在中國工作的尼古拉斯·史密斯邀請觀眾登台共同指揮,“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聲響徹全場,共同抒發出對祖國的無限熱愛和對新年的美好期盼。(記者 高麗 尉遲健平攝)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