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2天津市跨年音樂會奏響 悠揚樂聲送祝福

2022年01月02日20:0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2021年12月31日晚,著名指揮家易娟子執棒天津交響樂團,演奏家與歌唱家齊聚一堂,在辭舊迎新之際為津門觀眾奏響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鐵塔·互聯網之夜”2022天津市跨年音樂會。

管弦樂《蝙蝠序曲》以熱烈歡騰的音樂奏響新年的步伐。《春之聲圓舞曲》《波蘭舞曲》《匈牙利舞曲第五號》等經典曲目以華美流暢的旋律營造起溫馨熱烈的新年氛圍。輕鬆歡快的《無憂無慮波爾卡》、極富狂歡風格的《波萊羅舞曲》、優美抒情的《藍色多瑙河圓舞曲》,以及《茉莉花》《良宵》兩部經典樂曲,都深受觀眾喜愛。

“梅花獎”得主、天津京劇院著名演員王艷的亮相引發了觀眾的熱烈掌聲。她舒展歌喉,與樂團合作了交響京劇《貴妃醉酒》。天津音樂學院青年男中音歌唱家佘樂以渾厚飽滿的嗓音獻上了歌劇《卡門》中一段經典的詠嘆調《斗牛士之歌》,觀眾積蓄已久的激動與情感在曲終的瞬間頃刻爆發,整個音樂廳氣氛如被點燃一般。

當零點的鐘聲敲響,藝術家們共同以一首應景的《新年好》為觀眾獻上了2022年的第一份禮物。熟悉而歡快的旋律引發觀眾的拍手合唱。台上台下一片喜悅,大家互送新年的美好祝福。(圖片由天津交響樂團提供)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