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以大擔當鐵擔當真擔當推動高質量發展

──論貫徹落實市委十一屆十二次全會暨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22年01月05日13:4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大擔當鐵擔當真擔當推動高質量發展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我們唯有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方能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

在2022年新年賀詞中,習近平主席深刻闡明在新的偉大征程上奪取新勝利、贏得新榮光的精神力量。

新的征程召喚新的進發,唯有實干擔當才能寫好“不負”答卷。2022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條戰線、各個領域、各項工作都要聚焦聚力黨的二十大,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市委十一屆十二次全會暨經濟工作會議吹響奮進號角,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必須堅定信心、鼓足干勁,保持一往無前、一拼到底的奮進姿態,激發真抓實干、激情奮斗的昂揚斗志,以大擔當、鐵擔當、真擔當開創天津高質量發展新境界。

敢擔當是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是黨員干部職責所在、使命所系。做好今年各項工作,目標任務已定,關鍵就在狠抓落實,以實干見擔當、以實效見擔當。在發展的宏大敘事中,沒有憑空而生的奇跡,隻有不畏艱險的奮斗。越是奮斗,越需要擔當精神。唯有拿出舍我其誰的決心意志和萬難不懼的果敢勇毅,拼干勁、拼斗志、拼耐力,才能將擔當之力、進取之力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

敢擔當則進,善作為則勝。進入新發展階段,發展的內外環境發生深刻變化,高質量發展越往前走,遇到的問題越復雜、任務越繁重,對黨員干部的能力本領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對使命任務,務須“干”字當頭、“實”字為要、“大”字於心。“干”字當頭,就是不打折扣、不畏困難,該做的事,頂著壓力也要做,該擔的責,冒著風險也要擔﹔“實”字為要,必須樹立尚實干、重實績、講實效的鮮明導向,用“實”字把各項工作引向深入,用“實”字檢驗擔當作為的成色﹔“大”字於心,為大業、大志、大局,主動盡責、主動擔當,爭做起而行之的實干家、創新競進的弄潮兒。以實干求實績,一步一個台階向前邁進,就一定能讓發展的動力更加強勁。

未來屬於奮進者。邁向新征程,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路徑更加清晰,有挑戰更有機遇。早謀劃、早部署、快行動,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聞“機”起舞、持續推進,才能贏得主動、贏得未來。這是推進發展的現實邏輯,也是擔當作為的內在要求。

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堅持制造業立市,加快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和區域商貿中心城市“雙中心”建設,科學推進“雙碳”工作……藍圖目標、戰略布局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抓改革、促發展、保民生等各項任務,都需要我們“不用揚鞭自奮蹄”,要求我們放開手腳,大膽試、大膽闖,用扎實業績彰顯責任擔當,創出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成功者先計於始。新的一年,讓我們用奮斗之勢開篇,以改革創新開路,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在苦干實干中戰勝一切艱難險阻,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書寫激情澎湃的新篇章。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