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疫苗接種點的“稅務藍”

2022年01月07日08:4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元旦假期,當大家都在愜意休假,舉杯慶新年時,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干部們依舊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線。當“稅務藍”化身“志願紅”,他們自願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時光,用實際行動和辛勤付出忠實守護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當前,全市新冠疫苗第三針接種工作和60歲以上老人接種疫苗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推進。和平區稅務局聞令而動,在完成各項稅收工作的基礎上,廣泛組織動員黨員干部積極主動參與疫情防控工作。自2021年11月以來,累計組織456名在職稅務干部參與新華路體育館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疫苗接種服務1000余小時,先后組織145人次深入朝陽裡社區,積極配合社區工作人員共同推動60歲以上老人接種疫苗工作。

“您好,請出示您的接種卡,我為您核對下接種時間.....”在新華路體育館疫苗接種現場,到處都有稅務志願者忙碌的身影。維持現場秩序,引導簽訂知情書,耐心解答群眾問題,他們用愛心和耐心保障了疫苗接種工作的有序進行,為群眾提供便捷、高效、有序、安全的疫苗接種服務。“我早上6點半就出門了,得保証7點半准時到崗。元旦假期,來接種疫苗的人還是挺多的。雖然不能陪伴家人,但能為疫情防控貢獻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自豪。”和平區稅務局干部陳克運說。

據了解,為保障疫苗接種點工作有序開展,和平區稅務局高位推進、周密部署、迅速行動,制定詳細工作方案,統籌協調各部門工作。廣大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執行力認真投入志願服務工作。他們冒著大雪、頂著嚴寒、早出晚歸,連續兩個月節假日無休﹔他們堅決服從上級安排,加班加點毫無怨言﹔他們以實際行動營造和諧安心的接種環境,贏得了群眾的廣泛好評。

同樣的“藍色”身影,也在朝陽裡社區奔波忙碌著。每天,稅務志願者都與社區工作人員一同為推動60歲以上人群接種疫苗做宣傳動員。2021年11月以來,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帶領下,稅務干部挨家挨戶打電話、講政策、做工作、摸情況,按照“以房找人”“以碼定人”逐戶逐人進行宣傳動員。

“參與疫情防控,做好志願服務,是黨員干部踐行‘為人民服務’宗旨意識的生動實踐。接下來,我們將繼續嚴格落實防疫工作各項要求,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全力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疫情防控和服務群眾的強大動力,為筑牢戰疫防線貢獻稅務力量!”和平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