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寶坻消防救援支隊召開冬春火災防控百日行動培訓會

2022年01月07日10:22 |
小字號

為持續深化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加強文旅行業火災防控工作,有效提升文旅行業抵御火災風險能力,切實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近日,天津市寶坻區消防救援支隊聯合寶坻區文旅局組織召開冬春火災防控百日行動培訓會議。

會議首先播放了影劇院、KTV、網吧等公眾聚集場所的典型火災案例警示教育片,針對文旅行業火災風險特點,結合近年來全國發生的社會影響大、教訓慘重的火災事故案例,著重介紹了火災的成因、類型、不同場所逃生自救方法,使參訓人員在潛移默化中認識到火災的危害性和預防火災事故的重要性。隨后,針對文旅系統的特點,就文旅執法主體如何開展消防行業監管、如何進行消防安全隱患排查、管理監督行業系統單位落實消防安全責任開展教學培訓,同時督促文旅單位貫徹落實標准化管理和“三自主兩公開一承諾”制度。此次培訓,有效強化了寶坻區文旅系統執法單位和從業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增強了預防、處置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深刻認識到了防患於未然的重要性,為文旅行業消防安全管理打下了堅實基礎。

下一步,天津市寶坻區消防救援支隊將多元化、常態化開展冬春火災防控系列培訓活動,運用理論教學和實操鞏固相結合的方式,推動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真正讓消防安全知識走進千家萬戶。

來源:天津寶坻消防

(責編:唐心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