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離津:48小時內核酸陰性+綠碼

2022年01月10日11:3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離津:48小時內核酸陰性+綠碼

  2022年1月9日從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為積極應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堅決阻斷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擴散蔓延,落實北京“護城河”作用,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等法律法規,1月9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就全面加強離津管理發布通告。

  第一,嚴格落實離津管理。廣大市民群眾非必要不離津,確需離津的,自1月9日24時起,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綠碼。同時,實施離津審批報備制度,按照“誰主管誰負責”原則,須經單位或街鎮審批。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等帶頭落實非必要不離津要求。

  第二,嚴格交通出行防控。機場、公路、鐵路、港口碼頭等交通站場要落實離津人員核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以及體溫檢測、亮碼、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加強人流引導,避免人員集聚﹔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車、網約車嚴格落實戴口罩、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並做好個人防護。

  第三,嚴格進京通道管控。鐵路、客運站及高速路口要設立卡口或專用通道,對於離津進京人員要核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綠碼。發熱人員、健康碼異常等人員要履行個人防護責任,主動配合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未排除感染風險前不離津、不進京。

  第四,嚴格重點涉疫人員排查。各區防控指揮部、各相關專業組要加快陽性感染者密切接觸者及次級密切接觸者等重點涉疫人員排查管控,一旦發現重點涉疫人員離津,要第一時間推送協查函至相關省市。

  第五,嚴格重點區域管控。各區防控指揮部、各相關專業組要嚴格落實封控區、管控區隔離管理要求,加大公安民警、街道工作人員、網格員等配置力度,強化防范區域人員管控力度,確保管控人員有限流動、賦碼管理。

  第六,嚴格離校師生管控。全市實行校園封閉式管理,學校師生非必要不離津,非必要不線下教學,對於因探親、返鄉等確須離津的教職員工、學生、外包服務人員等,要嚴格落實離津疫情防控措施,離津前須向學校報備,並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綠碼。重點涉疫區域內的高校要嚴格實施封閉管控,做到未排除感染風險前校內人員不串門、不扎堆、不聚集、不離校。已經離津的學生要主動向目的地社區、賓館報備,主動開展核酸檢測,自覺落實當地疫情防控措施。(記者 徐楊)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