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網天津電力多措並舉服務津城大篩

2022年01月10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針對當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國網天津電力第一時間落實天津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以及國家電網公司黨組關於堅持底線思維,採取迅速果斷措施,全力阻斷疫情傳播渠道的指示精神,以有力有效的防疫保供電工作舉措,為津城大篩和電網安全運行提供堅強保障。

堅守保供底線,確保天津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目前來看所有電力設備狀態良好,我們將加大巡視巡查頻次,確保咱醫院的電力供應萬無一失,有任何用電問題請隨時與我們聯系!”1月9日,在得知天津市黃河醫院將在此次疫情全民大篩查中承擔南開全區核酸檢測實驗任務后,國網天津城西公司供電保障人員立即兵分兩路,分別為醫院外部供電線路及內部用電設施開展全面細致的狀態檢測。

在當前時期,國網天津城西公司供電保障隊員們不間斷地為竹華裡、黃河醫院、紅橋醫院、中北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4個重要保電場所及8條保電線路開展電力設備特巡。

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國網天津電力強化電網調度,對天津防疫重點場所,如防疫指揮中心、重點醫院、發熱門診、防疫用品生產企業及防疫保民生重點部位,結合電力供應實際,實時滾動修編應急預案,做好保電工作﹔加強電網安全分析,補充應急搶修力量,完善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1926名搶修人員、875輛搶修車輛、29台應急發電車,隨時待命,做好快速搶修、應急供電准備﹔密切跟蹤氣象趨勢預測,做好應對嚴重故障和惡劣天氣的准備工作,堅決為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電力支撐。

履行央企責任,為核酸檢測點做好電力支撐

1月8日下午4時,國網天津東麗公司接到申請,臨時增設在東麗醫院的核酸檢測點急需接入電源。“必須第一時間把電接上,絕不能因電力問題影響天津疫情防控大局。”國網天津東麗公司特事特辦、全力以赴,迅速組織專業人員同步開展檔案資料梳理、現場勘察以及電力物資准備等工作,僅用時不到4小時就完成了平時一整天的工作任務。“電接上了,我們就踏實了。”東麗醫院后勤部科長孫健不停地對供電保障隊員表示著感謝。

在1月8日到9日的短短兩天內,國網天津東麗公司第一時間響應客戶訴求,安排具備上崗條件員工竭盡全力,為175個核酸篩查點位提供電力服務。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國網天津電力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對接,對有用電需求的核酸樣本採集、檢測點位開展供電保障﹔積極開展電力延伸服務,與防疫重要用戶建立24小時溝通聯絡機制,指導用戶排查內部安全用電隱患,為津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安全可靠的電力保障。

提供暖心服務,線上線下服務市民安全辦電

1月8日,國網天津城南公司咸水沽供電服務中心接到了金才園悅大爺的來電:“是電力公司嗎?我家停電了,在網上買了電后沒有恢復供電,現在小區已經被封鎖了,你們有辦法嗎?”為不影響用戶疫情期間用電,國網天津城南公司立即啟動防疫應急預案,中心黨支部書記李鵬帶領營業廳工作人員做好防疫措施后趕赴金才園小區,通過移動作業終端為用戶補寫電卡后,由社區防疫管控人員將新電卡送交到悅大爺家中。

疫情當前,國網天津城南公司供電服務人員為保障客戶正常辦理業務,在營業廳櫃台外設置一米線、隔離帶等,保持營業人員與客戶之間的安全距離﹔在各營業窗口指派專人“一對一”單點單線服務,減少客戶在營業廳滯留時間,保持“即到即辦、即辦即走”﹔啟動營業廳最小方式運行,嚴格控制營業廳人數,超過限流時由工作人員引導客戶至自助服務區辦理業務或門外等候﹔大力推廣“不見面”服務,依托“網上國網”APP引導客戶線上辦理各類用電業務,有效降低客戶臨櫃率。

除因疫情防控要求暫時關閉的營業廳外,天津市目前共87個供電營業廳正常營業,其中18個自助售營業廳24小時運行,385名營業廳服務人員堅守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間的供電服務工作。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