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疫情冬日裡的一碗暖心粥

2022年01月10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

臘八拉開了過年的序幕。1月10日又逢臘八,但今年的臘八節卻頗為特殊。

一場突發疫情襲擊津城,為有效遏制疫情擴散,天津市寧河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1月9日,逐步開展大規模人群核酸檢測篩查工作。

核酸檢測點位為居民准備姜糖水驅寒。王志臣攝

9日、10日,該區設置85個採樣點,出動889名醫務人員,各單位選派工作人員進入各採樣點開展工作,組織志願者加大力量﹔針對一老一小,開設綠色通道,有專人攙扶保護﹔預設姜糖水等驅寒取暖資源……

溫暖的措施讓寒冷的冬天不那麼冰冷,讓大規模人群核酸檢測篩查工作得以快速、順利進行。這其中,就有一位愛心志願者用“一碗臘八粥”溫暖了這場全員核酸檢測篩查戰役。

志願者為核酸檢測工作人員熬制臘八粥。寧河區供圖

“昨天我看到公告說今天要開始核酸大篩了,我就開始買菜買肉的准備了。”劉成國是寧河區中和軒飯店的負責人,在得知區裡蘆台街明天要開始大篩,便早早忙碌起來,計劃為附近沿河路社區採樣點、西大橋社區採樣點的工作人員、醫護人員和志願者們送去免費的餐食和臘八粥。

志願者為核酸檢測點位送去餐食。寧河區供圖

劉成國表示,他們早早就和社區聯系了,根據採樣點兒的需求,准備了數十份飯菜,希望通過自己的一點點努力讓工作人員能夠感受到更多溫暖。

“他們無私的奉獻,讓我們感覺很溫暖。”沿河路社區社區書記陳豐說。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