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迎戰奧密克戎 天津國資國企當好防疫保供“壓艙石”“頂梁柱”

2022年01月13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1月8日,天津市發現奧密克戎病例后,天津市國資兩委當即通過值班視頻系統作出部署。1月9日上午,天津市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勇深入一線民生企業,實地調研指導服務城市運行和保障民生工作。當天下午即主持召開國資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要求全市國有企業切實把防控疫情和保障供應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在關鍵時刻發揮“頂梁柱、壓艙石”作用。

天津國資系統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天津市國資委黨委宣傳處供圖

穩價保供惠民 當好“壓艙石”“頂梁柱”

面對疫情,水暖熱氣、糧油蛋奶是否無憂,成為津城百姓最挂心的問題。

天津食品集團全力守護津城百姓“菜籃子”“米袋子”。天津市國資委黨委宣傳處供圖

天津食品集團啟動應急機制,集團自有直營店、專賣店和全市1000余個銷售網點等供應渠道不間斷經營,延長服務時間、暢通線上渠道、實施平價銷售,全力守護好津城百姓“菜籃子”“米袋子”。目前,庫存總計已達26萬余公斤,其中大米18萬公斤、面5萬公斤、油3.5萬公斤,且每日新增備貨量達3萬公斤,食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天津能源集團全面做好發電設備巡檢、燃氣管線設施檢查、供熱設備巡查維護,做好供氣、供熱調度指揮,積極協調上游氣源,全面提高供熱溫度,確保氣足壓穩、熱源有力,保障用戶在家安心用氣、溫暖抗疫。在做好必要的入戶搶修、維修等服務的同時,按照保障運行運轉的最低人數設置到崗人數,每崗位實施AB角制,關鍵重要崗位實施ABC三個班次,最大程度確保穩定運行保供和窗口服務質量。

天津水務集團立即啟動封閉運行管理程序,領導班子成員帶頭駐場帶班,建立上崗人員核酸檢測機制。96655熱線中心24小時保持暢通,加大運用網絡支付方式,營業服務窗口正常營業。各營銷單位與屬地防疫部門、所屬街區建立聯動機制、應急措施和預案,以及針對醫院等重要單位的單獨供水保障預案,確保安全穩定供水。

天津地方法人銀行統籌調度營業點位,各區確保有網點堅守做好線下服務。渤海銀行、天津銀行、天津農商銀行、濱海農商銀行及時實施應急方案,加大線上業務辦理的引導力度,開展網點無人值守應急演練,確保自助機具和各類線上金融服務有效運行,確保線上線下服務一個樣,金融服務不斷流。

沖鋒抗疫一線 排頭兵擎起黨旗紅

天津市國資兩委和機關黨委按照市委統一部署,連夜組織兩委機關和所屬事業單位、大專院校的50歲以下黨員干部向社區報到。75名兩委機關干部和國資系統所屬單位的1955名黨員干部立即行動,投身到組織群眾、秩序維護、信息檢錄等社區志願工作中。

天津公交集團派出人員、車輛做好防范區以內人員轉運和交通保障工作。天津市國資委黨委宣傳處供圖

天津公交集團第一時間派出人員和車輛協助相關部門做好防范區以內人員轉運和交通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計發車132車次,運送相關人員3120人次,同時還在現場儲備了充足的運營車輛和駕駛員,隨時能夠根據需要投入到轉運任務之中。

天津勝利賓館在濱海新區相關部門指導下,疏散了全部100多名住店客人,連夜奮戰,按照隔離標准對賓館進行改造。1月9日上午10時,278套客房衛生間排風扇全部完成密封改造,並通過濱海新區相關部門驗收。

天津百利集團所屬機電工藝技師學院為津南區政府有關部門工作人員提供校內休息場所,學院領導帶領服務人員第一時間做好校內馨園一號住宿樓60間宿舍的場地准備。津南區政府有關部門工作人員已於11日陸續入住。

渤投資本所屬天津工業職業學院、食品集團所屬天津市經濟貿易學校等多家單位、紡織集團所屬天泰宇華公司在接到所在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命令后,第一時間提供校園體育場和企業場地作為核酸檢驗場地。學院和企業的各級領導干部堅守工作第一線,現場配合進行檢測登記及秩序維護工作,確保屬地居民的核酸檢驗平穩有序進行。

天津市國資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天津國資系統將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堅決完成重大專項任務,堅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服務,真正成為關鍵時刻聽指揮、拉得出,危急關頭沖得上、打得贏的隊伍,努力為全市打贏疫情防控圍殲戰、殲滅戰貢獻國資國企力量。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