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寶坻消防: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01月13日13:15 |
小字號

自1月8日天津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天津市寶坻區消防救援支隊黨委高度重視,主動作為,全力以赴,科學防控,協助搭建多個隔離點,按照上級黨委工作要求,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黨建引領,打造戰斗堡壘

支隊發布《關於在疫情防控中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倡議書》,寶坻區消防救援支隊全體人員立足崗位盡顯職業擔當,在抗擊疫情一線,他們防疫消殺、搬運物資、疫線防火、志願服務、迎難而上,第一時間進入戰時狀態。

主動請纓,發揮中樞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支隊嚴格按照總隊領導指示要求,在保証執勤備戰的基礎上,根據寶坻區委區政府要求,支隊組建疫情防控突擊隊,深入轄區各檢測點維持秩序和引導服務。天氣寒冷,支隊為各檢測點位老百姓、醫務人員和執勤人員送上溫熱的姜糖水和礦泉水,幫助各個核酸檢測點維持秩序、搬運物資。

全面保障,筑牢防疫屏障

針對“戰”疫工作時間長、任務重、標准高等特點,支隊建立思想骨干隊伍,利用電話、短信、微信、視頻等形式普遍開展談心交心活動,推送疫情動態和防疫科普知識,切實做好全體人員和家屬的心理疏導工作及跟進做好隔離人員的心理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實有序開展。

來源:天津寶坻消防

(責編:唐心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