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抗疫一線,那抹靚麗的“火焰藍”

2022年01月13日13:40 |
小字號

消防人員幫忙搬運物資。天津津南消防供圖

1月8日,天津市津南區發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全體消防救援人員聞“疫”而動、勇於擔當、主動請纓,用自己的行動筑立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堅強防線。

搭建帳篷,使命必達的排頭兵

面對疫情,津南區政府第一時間調度應急救災帳篷供防疫使用,但搬運及搭建工作急需人員調用。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迅速集結人員化身搬運工、裝卸工,承擔帳篷搬運及搭建工作。

支隊接到津南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任務,要將1500余頂帳篷立即搬運到全區175個核酸檢測點並搭建起來。收到任務后,支隊黨員紛紛請戰,做好個人防護后,快速駛向營區外,到達現場后,消防救援人員第一時間分成三人小組將車上帳篷搬運到點位,全程各組接力,馬不停蹄,爭分奪秒6個小時,將核酸檢測點位所需帳篷搭建完畢,確保了防疫工作有序開展。

黨旗引領,沖鋒在前的逆行者

疫情發生后,津南區立即在全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主動請戰,前往咸水沽一中、咸水沽五小等集中核酸檢測點執行消殺及維持秩序任務。在零下十多度的深夜,從晚上7點到第二天凌晨2點,呼嘯的寒風中時時傳來呲呲的噴洒聲和維持秩序的呼喊聲,歷經多時,隊員們一絲不苟、不放過一個死角。

護送老人,隨叫隨到的擺渡人

在集中核酸檢測點位,消防救援人員擔負起維持秩序的工作,筆挺的身姿、鏗鏘的步伐,都給予了廣大人民群眾成功抗擊疫情的信心。1月10日上午,消防救援人員在維持秩序過程中看到排隊核酸檢測近百人的隊伍中有多位行動不便的老人,第一時間請示開通綠色通道,護送腿腳不便的老人去往檢測點位。

有警必出,有難必幫的守夜人

除了疫情期間的防控工作,支隊全體消防救援人員始終嚴陣以待,確保隨時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疫情發生以來,支隊全體指戰員始終枕戈待旦、聞警即動,先后成功處置各類警情27起。

一直以來,消防救援人員都是有警必出、有求必應,總是奮戰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他們用實際行動踐行著訓詞精神,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來源:天津津南消防

(責編:唐心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